close

水!無止盡的水不停地從他的口鼻中灌進來,他喘不過氣、他不能呼吸了!

 

冰冷極至的水讓他的四肢僵硬,有什麼東西正在拖著他往下沉,死亡的恐懼緊緊地擭住了他的神智,他知道自己將死了……

 

嘩啦啦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沉重的身體剎那間變得輕鬆,一陣晃動,他感覺到自己的雙手正觸碰在沙沙的黃土上,拼了命地喘息,貪婪地想要汲取更多的新鮮空氣。

 

「呼……呼……」不停地喘息,驀地,一陣黑暗侵襲了他的神智,雙眸一閉,軟軟地趴倒在地上。

 

黑暗中,有些什麼東西好像在正往他的腦子裡鑽進去,讓他頭疼無比,一陣又一陣難忍的劇痛不停地竄進腦海。

 

一個小男孩穿著古代的衣服跪在地上……

 

一個十分美麗的女人坐在椅子上,臉上漾著溫柔地笑意輕輕地撫過小男孩的頭……

 

「弦兒……」他聽到那婦人的聲音……

 

「母親……」小男孩抬起頭看著她……

 

畫面一轉,一個十分嚴肅的男子如一座高聳的竣山站在他的面前,小男孩對他的感覺很複雜……

 

有愛……有敬……也有害怕……

 

「站起來……」男子的聲音沉穩,語氣嚴峻,讓小男孩不由得害怕地發抖著。

 

很多人、很多畫面就像潮水一樣襲捲而來……慢慢地,他就落入那潮水的深淵裡……

 

~~~~~~~~~~~~~~~~<<叫我分隔線>>~~~~~~~~~~~~~~

 

濃厚的藥味在房間裡旋繞著,精緻華麗的房間裡,一個七、八歲大的小男孩躺在床榻上,房裡還站著四個容貌秀麗的丫鬟,一個中年婦人端著一碗黑漆漆的瓷盅走到床邊。

 

用不著婦人吩咐,兩旁的丫鬟已經伶俐的上前,一個輕柔地扶起床上的小男孩,另一個則將枕子靠在男孩背後,還順道將他身上的被子掖緊。

 

小男孩的臉色十分蒼白,眼下還有些病態的青影,虛弱地任人擺佈,眼底有一瞬間閃過了無奈,緩緩地抬眸對上眼前這位中年婦人。

 

他知道她是誰,從他醒來後到現在七、八天了,都是這個中年婦人在照顧他,她叫就柳嬤嬤,是這個身子主人的奶媽。

 

想到這,小男孩心底不由得一陣哀怨,他明明就跟柔還有澄澄走在馬路上,沒想到醒來之後……

 

他居然變成了一個只有八歲大的男孩?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

 

雖然他三不五時也喜歡在網路上看一些穿越小說,但不代表他也想要穿越啊?

 

沒錯!眼前這個只有八歲的小男孩,正是范閒!不要問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他也不知道!莫名其妙一眨眼之後,他就是變成這個虛弱無比的小男孩。

 

他已經穿來這個世界好幾天了,心情鬱悶低落,在他來的那一天,有很多東西不經過他的同意就竄進他的腦海裡,他知道,那是原主子的記憶,那也好……省得他還要掰鬼話說他失憶了。

 

這幾天他整個人十分衰弱,醒來的時間並不長,斷斷續續的從丫鬟們的嘴裡只套出了幾件事。

 

他的名字叫做允弦,他是這座儀威侯府的世子,今年八歲……然後,他是掉落府裡的蓮花池裡被救起來的。

 

照他估計,依照穿越定律,那個世子已經被淹死了,而他就穿了……哈……哈……

 

「世子爺,喝藥了。」柳嬤嬤細心地拿著湯匙,溫柔又心疼地看著他。

 

范閒鬱悶了,想他在二十一世紀也是二十啷噹歲的男人了,現在居然變成個八歲的小鬼?還一天到晚被當成娃娃捧著,他悶了……

 

而且這藥是什麼鬼東西啊?苦到一個不行,比毒藥還要讓人感到害怕。

 

撇過頭去,他光聞味道就想吐了,他怎麼吞的下去?

 

柳嬤嬤一看到他這樣,眼底的淚光就開始閃爍,掏起帕子就開始抹眼淚,「世子爺,您喝藥吧,不喝藥身子怎麼會好?侯爺跟夫人就快要回來了,您要好好地養身子啊!」她可憐的世子爺,從小奶著他,在她的心底世子爺就跟她兒子一樣了,這孩子居然受這麼大的罪,讓她心疼不已。

 

范閒臉上冒出了三條黑線,無言地瞪著她,一旁的丫鬟也跟著跪在地上哭哭啼啼的,聽得他的頭又開始痛了。

 

好一會兒之後,他才撇撇嘴角,「我吃……」喑瘂的聲音代表著他尚未恢復的身子。

 

該死的!都已經連續吃這苦藥吃了七、八天了!怎麼還會虛弱成這樣?

 

柳嬤嬤一聽,連忙拿起湯匙細心地餵著,那臉上的笑花跟淚珠都混在一起,讓范閒……呃……應該說是允弦看了心情更加惡劣。

 

勉為其難地將那些苦澀的藥汁喝完之後,丫鬟忙將旁邊的開水遞上,允弦一口氣沽嚕嚕地喝完水之後才勉強壓下嘴裡的苦味。

 

柳嬤嬤愛憐地擦拭他嘴邊的水漬,一邊喃喃自語地說道:「世子爺,您真是福大命大,一同落水的二小姐跟三小姐還沒您精神呢。」

 

允弦蔫蔫地正想躺回床上,一聽到她這麼說,又疑惑地看著她。

 

柳嬤嬤細心地為他蓋好被子,「世子爺,二小姐同三小姐一起跟您落水的,您忘了嗎?」有些憂心地瞅著小主子。

 

允弦努力地擠了擠腦子裡那些有些擁擠的回憶,隱約中好像想起來一點,貌似他這個身子主人跌到水池的時候,旁邊好像還有兩個小丫頭?原來是他妹妹。

 

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受從心底冒了出來,忍不住追問著:「她們沒事了吧?」

 

柳嬤嬤對他的問話感到一陣窩心,「二小姐跟三小姐年歲小,自是比世子爺病弱了些,太醫診過,多歇些時日,好好地養著就沒事了,二小姐跟三小姐要是知道世子爺這麼關心她們,她們一定很開心。」

 

侯爺跟夫人一同出遠門去了,夫人的娘家在濟南,前些日子傳了消息,說是夫人的嫡母沒了,於情於理夫人都得回家奔喪,侯爺自然也是要去的,只是夫人憐憫三位主子年幼,就將三位小主子給留在侯府裡,沒想到居然會發生落水的意外。

 

要是侯爺跟夫人回來了話……柳嬤嬤光是想就害怕,小主子落水重病,這得死多少丫鬟、婆子?

 

允弦心底一個汗字,他只是隨口問一句而已,柳嬤嬤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就這麼短短幾句話而已,允弦已經有些疲累了,眼皮已經忍不住地直掉,柳嬤嬤看出他的倦意,揮揮手讓丫鬟們站遠一點,再次低頭看了看,悄悄起身走開。

 

「嬤嬤……改天我再去看看她們……」允弦的話呼嚕地含在嘴裡說著。

 

柳嬤嬤轉過頭笑得溫柔,「是,世子爺您歇息吧。」

 

柳嬷嬷不知道為什麼,世子爺這次醒來之後好像跟以前有些不一樣了?

 

以前的世子爺因為是世子的關係,從小又讓夫人在手心裡捧養著,所以有些驕縱,這次醒來之後……

 

她也不會說,感覺上世子好像變溫和很多?而且還常常用著她不瞭解的目光看著四周。

 

難不成是這次落水讓世子變懂事了?

 

柳嬤嬤站在床邊胡思亂想了好一會兒,回過神來,看著床上已經熟睡的世子,嘴邊又勾起溫柔的笑意,細心地檢查過四周,輕聲地跟丫鬟吩咐幾句之後,才離開世子的房間。

 

她還得去二小姐跟三小姐的院子看看呢!

 

唉……再過幾日侯爺跟夫人就會回來了,現在那些個丫鬟每個都心驚膽顫的,自己又何嘗不是呢?

 

算了、算了,還是別想太多,先去看看兩位小主子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