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嬤嬤,筎兒腳酸了。」軟糯甜膩的嗓音響起。

 

迴廊上,一群丫鬟嬤嬤簇擁著一個水嫩嫩的女娃娃,粉嫩白皙的臉蛋,水汪汪的大眼兒,加上奶聲奶氣的嬌憨模樣,讓所有人的心都軟了。

 

小小的娃娃,穿著一襲粉藍色的小袄衣裳,圍著一件滾著白色皮毛的披風,頭上插著兩朵小小的赤金花簪,有些不滿地嘟起嘴,看著身邊的柳嬤嬤。

 

站在她身邊的柳嬷嬤聽她這麼一說,心疼地彎腰抱起她,「嬤嬤的心肝,嬷嬷早說了,偏聽的路遠的很,您非得自個兒走。」一手抱著孩子,另一手在她短短的小腿上輕揉捏著。

 

小女娃嬌憨地咯咯一笑,轉頭趴在她的肩頭上,「嬤嬷走。」話聲甜糯,嬌膩得讓人心憐不已。

 

柳嬷嬷愛憐地摸摸她的頭,穩當地抱著小主子往偏廳的方向走,同時不忘在她耳邊提醒著。

 

「三小姐,待會兒老爺同夫人回府後,會向您問一問幾天前落水的事,這段時間,您先到偏廳和大少爺、二小姐一塊坐著休息,筎姐兒想柔姐兒了嗎?」

 

允筎軟軟地靠在她肩膀上,偏著頭看著身後的四個大丫鬟,眼睛裡迷迷濛濛的。

 

「想了。」

 

柳嬷嬷一聽,開心地將懷裡的小人兒抱得更緊。

 

允筎有些不舒服地動了動,還是沒說話,閉上眼睛嗅著柳嬷嬷身上的香味,心裡一陣煩亂著。

 

她叫允筎……正確的來說,她現在這個身體叫允筎,而身體的靈魂則叫澄澄……

 

這是什麼破事啊?!這種瞎到不行的事情居然讓她給遇上了?

 

穿越?!穿越?!什麼東西啊!

 

睜開眼看著自己短肥的五根手指,允筎忍不住苦笑了下。

 

自從睜開眼睛醒來之後,她就發現自己變成了個小娃娃,還兼是一個生著重病的小娃娃……她是不是該慶幸還好不是嬰兒穿?

 

頭先幾天病得昏沉沉的,整個人就像一塊溼淋淋的抹布一樣,又沉又重,只能病歪歪地躺著,直到休養了快半個月她才能從床上爬起來而不頭昏眼花。

 

誰來告訴她,這只是一場夢,夢醒之後,她睜開眼還是在她的家……

 

想起以前和柔在網路上聊天,總是興奮地提到如果穿越時空的話,她要如何如何,沒想到真的穿了……

 

神啊!她只是耍嘴皮子說一說而已,沒有真的要來的意思啊!放我回去、放我回去啊!

 

以前自己還真是像人說的,站著說話不腰疼……真的遇上了,才知道有多少心酸苦楚在裡頭。

 

還記得……意識墜入黑暗之前,最後的一個印象是看到一輛車子衝著她還有范跟柔來,不知道范還有柔……他們怎麼樣了?

 

依照以往在書上所看到的定律來說,她想要回到二十一世紀,無疑是癡人說夢話了,還是想想怎麼在這裡好好的活下去。

 

照著這個身體原主的記憶,她知道自己是侯府的嫡次女,幸好是嫡的,柔曾經說過,古代的嫡庶之分可是很嚴重的。

 

這原主留給她的記憶真的不多……也是,誰能苛求一個四歲的死小孩腦子裡有多少東西?不是爹就是娘,再剩下來的都是吃喝玩樂,哈……哈。

 

柳嬷嬷抱著胡思亂想的允筎穿過花圃,來到偏廳的門口,身後的丫鬟幾步上前,掀開帘子讓柳嬷嬷她們進去。

 

一踏進廳裡頭,允筎就看到廳裡已經坐著兩個錦衣華服的男孩跟女孩。

 

依照記憶,她知道這兩位是她的大哥和姐姐,他們三人是侯爺府上的嫡系子女,也就是他們跟她一起掉到水裡。

 

柳嬷嬷一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柔的都能出水了,這侯爺府一門三嫡,全都是她奶大的,對這幾個孩子,只怕感情都比自己的親兒還深。

 

柳嬷嬷把靠在她肩上的允筎輕輕地放在允柔坐的坑上,摸摸允筎粉嫩的小臉,「筎姐兒同柔姐兒一起坐好嗎?」

 

允筎乖巧地點點頭,「嬷嬷快回來喔。」有鑑於四歲小孩的十分膩人,所以縱使她心裡很不喜歡這樣裝巧賣乖的舉動,她還是得乖乖做……

 

她還記得柔說過,穿梭時空一個沒注意露出本性……就是變成妖怪……而妖怪……會被綁在木樁上烤巴比Q的……

 

柳嬷嬷笑著應了聲,對一旁的允柔又說了幾句,笑著和世子點點頭後就領著幾個小丫鬟先出去了。

 

一旁隨侍的丫鬟立馬上前端茶遞水,糕餅茶點擺滿桌後又靜靜地退到一旁站著。

 

允筎隨手拿起一塊小糕點啃著,一雙大眼滴溜溜地轉動,偷偷地打量坐在對面的便宜老哥跟便宜姐姐。

 

憑良心講,她覺得光以外貌來說,自己和哥哥長得比較像,兩個人都是一雙大眼睛,皮膚白皙、五官精致許多,可以想見這個哥哥長大之後會有多俊美,而她那個姐姐,也不是說長得醜,就是清清秀秀,唯一勝過他們的就是皮膚比他們還要雪白。

 

想著、想著,允筎不自禁又想起在現代的兩個朋友還有家人,以前總愛抱怨媽媽偏心,現在好了,連想讓她偏心也沒機會了。

 

心裡頭悶悶的,連口中香甜的糕餅都吃起來像蠟一樣,沮喪地放下餅,一雙小腿在坑邊晃動著,盯著腳上的繡鞋,粉紅色的鞋上,串著粉色的晶珠子,隨著她撞擊而發出細微的聲響。

 

突然間,一隻纖細白嫩的手臂越過了她,拿起桌上另一塊小點,下意識地順著手臂看向它的主人。

 

允柔正漾著一臉溫柔的笑意看著她,手上的餅晃了下,「筎妹,怎麼嘟起嘴了?」和她差不多一樣稚嫩清脆的聲音在廳裡頭響起。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她那抹笑,允筎突然想起了明柔,怔怔地看著這個溫柔笑看著她的小女娃,眼底卻是一酸,淚珠子差點滾下來。

 

她好想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