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經意地轉電視時  看到了電影劍雨正在播放

這部電影上檔時 原本以為又是一部有些沉悶的武俠片

所以就沒有到電影院去看

不經意地轉到時 也很順手地就轉去看別台了

一會兒後 那台正在播放廣告 也不知道為什麼 搖控器又轉回了劍雨

正好播到了 細雨(楊紫瓊)正在問老和尚 一段話

佛祖的弟子阿難出家前 在道上見一少女 從此愛慕難捨

佛祖問他:你有多喜歡那少女?

阿難回答:我願化身石橋  受五百年風吹 五百年日曬 五百年雨打 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

當時ㄚ柔一看到這一個片段 目光就再也轉不開了

癡癡地凝視著電視  隨著電影裡曾靜與江阿生一起經歷他們的愛情

原來這是一部如此溫柔細膩又樸實真愛的電影

我為戲裡的曾靜落淚  她最決定的是犧牲自己  成全丈夫 因為她是真的愛他

江阿生 也就是張人鳳  我想 他也是真的愛著曾靜

因為他最後跟曾靜打起來的時候  避開了曾靜的要害

曾靜與江阿生的愛情

我想  就是ㄚ柔心裡一直想要寫的那一種

雖然前面有那麼多的不堪 有那麼多的過去

但最後  其實人人都只求一個"重新再來"而已

電影的最後  我以為曾靜死了  抱著衛生紙擦淚

然後又穿插著她與張人鳳在橋上見到的那一幕

心好酸好酸

幸好最後是完美結局  雖然有苦 有難  最後終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有時候朋友都會問ㄚ柔 為什麼不寫悲劇

這......對ㄚ柔真是一個大挑戰= ="

忘記是哪位作家的書裡看到的話

她說:生活中已經夠多悲苦的事情了 何必在書裡也是這樣(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但不是原話)

ㄚ柔看了 也覺得心有戚戚焉

書呢  是帶給別人美好 夢想 溫柔 感情  或許可以有些悲傷

但ㄚ柔還是喜歡  快樂結局

因為 ㄚ柔心情會很好(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