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睛,看著頭頂上那一片雕刻的細緻花紋的床板,心裡一陣酸澀,眼眶微微發紅,淚水差點忍不住地就要落下。

 

強忍著放聲大哭的欲望,感受著這身子盈繞在體內的虛弱,輕輕地嘆了口氣,眼角餘光瞄到床榻下一個正睡在地舖上的丫鬟,喉頭一陣乾澀,抿抿嘴兒,一會兒後才開口:「風花。」稚嫩帶著嘶啞的聲音在房裡響起。

 

原本還在被窩裡的小丫鬟立馬跳了起來,睜著還有些迷濛的眼睛靠到床邊,「小姐,怎麼了?是哪兒不舒服嗎?」有些緊張地探手撫上床上小主子的額頭,試了試溫度,好一會兒才鬆口氣。

 

躺在床榻上的,是一個看起來才五六歲的小女娃,巴掌大的小臉上,有著病態的青色,看起來十分嬌弱,彷彿只要大聲一點點,就會將她嚇昏過去。

 

「我想喝水。」虛弱地說著,眼兒一閉,說這麼幾個字就像耗盡了她身上的力氣一樣。

 

風花先是為小主子掖緊了被子之後,才走出內間,到了外廳燒了一小壺的熱水,混過冷水待溫度適中後才又端回房裡服侍小主子喝下。

 

溫熱的茶水一入喉後,小女孩的臉色似乎也好了一些。「沒事了,睡吧。」

 

風花站在床邊,等著小主子閉上眼睛好一會兒之後,才安心地躺回地上的被窩裡。

 

房裡又是一片的寂靜,不知道過了多久以後,小女孩才又睜開眼,瞥一眼地上已然熟睡的丫鬟,從暖和的被窩裡伸出一隻手,細細的手臂、微胖的手指頭,還有方才開口稚嫩的聲音,一想到這些,眼底就不自禁地流露出苦意。

 

沒想到啊、沒想到,沒想到她明柔居然也有幸敢上潮流,搭上了穿越的火車。

她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記得自己好像被車撞了,再睜開眼之後,就變成一個只有六歲的小丫頭了。

 

明柔深吸了口氣,滿心的煩腦憂愁,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穿越附身到這個小女孩的身上,以前雖然她愛看穿越小說,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後,她才體會到這真是多大的無奈。

 

這個身子的原主身體似乎十分差勁,一個小落水的意外,也讓她躺在床上足足快十天的日子,前幾天都在昏昏沉沉的,就這兩天身體才好一些。

幸好……這個原主的記憶也留在她的腦海裡了,要不然,她就要拿出最老套失憶的藉口出來用了。

 

這幾天斷斷續續地從丫鬟的口中探聽了一些消息,她只知道自己叫允柔,父親是一個什麼儀威侯爺?母親是侯爺夫人,也就是所謂的正妻,而她就是嫡長女。

這一點她就慶幸多了,比起那些穿越前輩去當庶女,她這個嫡女顯而易見會好命一些。

 

嫡系的尚還有一位八歲的兄長跟四歲的妹妹,那一天是他們三人同時落水,聽奶媽說,他們三兄妹都因為落水而病了。

 

允柔心底有些發寒,怎麼可能會這麼湊巧?三個嫡系的一起落水?事情恐怕不是那麼簡單。

 

她這兩天一直在想這些事情,努力地挖掘腦海裡的記憶,看是不是能挖出一些落水前的記憶,只是很可惜沒有。

 

她好不容易又重新活一次,這一條小命一定要好好保護,依照以前在書上所看到的,嫡系跟庶出的爭奪十分嚴重,不知道她的落水,跟那些庶出的是不是有關係?

還有,聽說她的父親跟母親是回外家去奔喪,母親不忍他們兄妹長途跋涉,更何況只是初喪只是簡單地聚集族人討論喪事辦理而已,就沒有讓他們兄妹一起回外家奔喪,結果就出了這件事。

 

她聽柳嬤嬤說,夫人已經接到消息,跟侯爺正在日夜兼程地趕回來。

 

除了這些消息之外,她也沒問到什麼有用的了,她很想知道現在是什麼朝代,只是她病歪歪的,又加上才是個六歲的娃兒,要是突然問什麼皇帝年號之類的,太過詭異了,摸摸鼻子,她只好繼續歪在床上養病。

 

還有讓她更煩的事情,人說一入侯門深似海,她以前就是個懶宅女的個性,現在落在這種最重禮儀的侯府裡,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啊?

 

而侯爺夫人回來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會看破她,總歸是自己的女兒,有些不一樣怎麼可能會認不出來?

 

唉……

 

允柔揣著這些混亂的心思,迷迷糊糊之中又睡了過去,只是睡著之前,還想著:不知道范閒跟澄澄他們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