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情愁    相思纏身    逃不開    作繭自縛
妳究竟施了什麼法力,讓我為妳生 為妳死
一再輪迴卻 無怨無悔





襄陽城 雲來客棧─

「娘!娘,妳看,那個角落的叔叔好奇怪喔,怎麼頭上插著一隻女簪啊?」一個嬌俏的小娃兒,一臉好奇的問。
娃兒的娘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臉色馬上發青,連忙扯著娃兒的手急急忙忙的離開客棧。
店裡的小二笑著送他們離去,一轉回店裡看到角落那欣長的身子,不自禁的嘆了口氣。
「掌櫃的,飄雪公子..他又喝醉了...」小二走到櫃台旁,順手拿個抹布擦起桌子。
一年多前,店裡突然多了這麼一個常客,他也不是不好,只是每次一來就喝個爛醉,然後天黑之後就會有人來接走他。
掌櫃的依舊低頭打著算盤,心底也是輕嘆息,他聽過其他武當弟子說過飄雪公子的事,他也只是傷心過度而已。
醉夢中,飄雪小素彷彿回到了以前,回到那段最美的日子─
蝶芙柔的笑容一樣那麼生動活潑,頑皮的在桃花樹下轉圈圈,飄雪小素遠遠的凝睇著她,眼底是不容錯認的深情。
「小素師兄,過來一起玩啊!」蝶芙柔掬起一手的桃花瓣,將它們灑在空中,隨風飛舞著。
飄雪小素只是笑著搖頭,「又沒別的師兄弟姐妹在,怎麼還叫我小素師兄?」他走向前,牽起她柔嫩的小手,漫步在桃花林中。
蝶芙柔雙頰生暈,不太好意思的低喊:「小素哥,叫師兄叫習慣了嘛。」
停下腳步,他伸手將她垂落的青絲勾回耳後,喟嘆一聲,「妳一定要去峨嵋嗎?」看不到她,他會擔心的。
「別擔心啦,小舞也有一起去啊,難得找到一個好練功的地方,一年而已,又不會很久。」她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但機會難得,怎麼能夠輕易放棄哩。
「答應我,妳會平安回來?」還是捨不得她臉上出現失望的表情,他還是要放手讓她去。
蝶芙柔依偎在他的懷裡,「會的。」她眼兒一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小素哥,不然這樣好了,我們約在一年後,在桃花源中的桃花樹下見。」她笑嘻嘻的提議。
「到時候...妳肯嫁我了嗎?」他低頭看著她,他等她好久了。
蝶芙柔看著他深邃的眼眸裡,滿滿的是對她的溫柔眷戀,眼眶一紅她輕笑出聲,「你抓的到我,我就嫁給你。」她溜出他的懷抱,在桃花樹林中跑著。
「別跑...」飄雪小素連忙追上去。
一把將她抱入懷裡,「妳要嫁給我了。」他低頭輕吻她紅嫩的嘴唇,笑的開懷。
「小素哥,別忘了喔,一年後...桃花源裡的桃花樹下見...不見不散。」
記得喔....桃花樹下見.....不見不散...

「柔兒..柔兒,我在桃花樹下等..等不到妳...妳在那?」醉趴在桌上的飄雪小素,喃喃自語著。
一群男女,站在他的桌旁嘆氣,不知道能說些什麼或該做什麼。
「帶他回去吧。」藍風架起軟綿綿的飄雪小素,和夜紫臣一起扶著。
「鏮!」一道亮光閃過,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
他頭上的髮簪滑落在地上,一雙小手顫抖的拾起,「柔...柔。」獄魔兒不自禁的哭著握緊髮簪,這是蝶芙柔長年戴在頭上的髮釵。
當年出事的時候,她正好閉關練功,也來不及送芙柔師妹最後一程。
「別傷心了,走吧。」夜紫臣拉起蹲在地上的她,一群人緩慢的往客棧門口走去。
才剛要出門口,就正好有兩個人走了進來,大家也沒仔細看,自動的讓路給他們進來。
兩個戴著斗笠一身灰塵的男子,卻跟了上來,「等等。」
眾人馬上緊覺起來,神州查護在大夥身前,身後的拿劍的拿劍立即進入備戰狀態。
襄陽附近五毒教的人不少,常常也有人尋仇到這裡來。
兩人一起拿下了斗笠,「是我...」風子亨嘶啞的說。
「ㄚ亨...」神州查瞪大眼,不敢相信眼前這看起來落魄滄桑的人,會是以前意氣風發的風子亨。
連站在他後頭的雷君凡都變的一樣落魄的模樣,「怎麼....
戀橘陞大步上前,緊緊抱住風子亨,「ㄚ亨....你怎麼變這樣....」好像短短的時間裡,突然老了十幾歲一樣。
猺小狼也是抱住了雷君凡,「雷.....」他說不出話來,看他這樣他半句話都說不出口。
一個人傷心,換來了一堆人傷心....
「我們換個地方再說吧。」獄魔兒哽咽的說,短短的時間裡,怎麼會這樣子,雷的頭上...甚至都出現了銀白的髮絲...他才二十幾歲啊....
「嗯...」風子亨神情複雜的看著醉死了的飄雪小素,點點頭跟著他們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