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無情  地無緣  若兩心無法相依  又為何要相識?

 

浮浮沉沉中,意識沉淪著,冰冷的湖水不斷的湧入自己的口耳中;要死了嗎?這樣也好.....柔兒,我能去見妳了。

痛苦的窒息感,從肺中影響到全身,胸口中疼痛難當,飄雪小素觸目皆是蔚藍的湖水,閉上了眼,他等待死亡的降臨。

突然間,痛苦消失了,迷迷糊糊中,他聽到了一個軟嫩溫柔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娘,這位公子沒事吧?」

「我那知道,我又不是大夫,胸口中了一箭死定了。」另一個女聲冷冷的回答。

「娘...妳怎麼這樣說嘛,我們帶他回去吧..」

「什麼?!妳說真的還....」

他的神智只能維持到這了,接下來他就墜入一片黑暗之中。

~*~*~*~*~*~*~*~*~*~*~*~*~*~*~*~*~*

「娘,那位公子昏迷了那麼久,該怎麼辦?」佈置的精緻典雅的花廳裡,一個粉雕玉琢般的可人兒皺著柳眉,一身月牙色的長衫襯出她雪白的肌膚。

紅嫩的小嘴也因為擔憂而被自己的貝齒咬出一個痕,一雙青蔥似的小手也焦急的扭著。

另一旁坐在椅上的美婦人,對她的問題只是端起了桌上的茶喝了一口,「別問我,叫妳別救妳偏要救,現下五毒教的人四處在城裡搜查著中毒的人,我沒把他交出去已經算不錯了。」畢竟五毒教可是這兩年江湖上頭痛的人物。

「娘,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都看到了怎麼不救,妳想想辦法上街帖藥嘛。」少女微嗔的睨了婦人一眼,不滿全寫在臉上。

美婦人沒折的嘆口氣,「好好好,我的乖芙蓉,我認輸了,我上街帖藥去。」何彩拗不過她,只好認命的站起身子準備上街去。

真是算那個公子運氣好,平常舞館裡就儲放一些藥物,再加上曾有人送過芙蓉的一顆解毒金丹讓他吃了,不然他也熬不到現在。

「娘,快去啊。」芙蓉看她還站著不動出聲催促著。不知道為什麼,她一見到這個人就覺得一定要救他。

何彩沒好氣的瞪了她一眼,這丫頭真是有夠沒良心的,一點也不擔心她這娘上街帖藥會不會被抓走。

何彩悻悻然的放下茶杯,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門去。

芙蓉將她的一舉一動全看進眼底,覺得好氣又好笑,轉過身又坐到臥榻旁,照顧那受了重傷的公子。

前天她和娘上花舫游湖,沒想到沒多久船夫就從水底撈了個人起來;芙蓉仔細的打量床上那公子的面容,他有一對斜飛入鬢的劍眉,有著又長有翹的睫毛、高挺的鼻樑,和一雙好看的薄唇,如果他不是昏迷中,那這人會是多麼的俊秀神朗呢?

伸手取下他額上的溼巾,浸到水盆中換了涼水之後再覆上他滾燙的額際,「你...是誰呢?」她忍不住指尖滑過他俊秀的五官。

驀地一震,她發現自己正在輕薄人家,羞紅了一張臉連忙把手收回來。拍拍自己的紅頰,她離開`床舖走到屏風後想換過衣裳。

「芙蓉。」外頭又傳來叫喚聲。

聽出是獄魔兒的聲音,芙蓉急忙穿上粉紅色的單衣,外衣還沒完全穿上就急急的走出去。

「來了!」

一走到花廳,果然看到那窈窕的身子,不同以往她今日穿起了男性的武裝,顯得英氣勃勃。

獄魔兒一轉頭,就看到芙蓉正好拉著外衣走過來,她笑盈盈的迎了上去,「芙蓉。」眼角的餘光瞄到了她胸前賽雪的肌膚,雪白的皓膚上似有鮮艷的圖紋,臉上的笑容一僵,她怔住了。

方才那驚鴻一瞥 ,她胸前似乎有一個跟小舞很相似的圖騰?

剛穿好衣裳、芙蓉繫緊腰帶,「獄姑娘,今天怎麼有空來?」自從那日後,獄姑娘就好像很忙,似乎在忙著找大夫。

「妳......」愕然的看著她,獄魔兒震驚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她被自個心底的想法嚇到了。

不可能!小柔早死了,她的墳還在武當山腳下那兒呢!

「獄姑娘?」芙蓉不解她怎麼一臉好像看到鬼似的表情。

獄魔兒倏地又伸手扯開她的衣裳─

沒有!?柔嫩的肌膚上是雪白一片,那來的紅色圖騰。

「啊!」芙蓉嚇了一跳,連忙扯回衣服穿回去,微怒的瞪著她。

「獄姑娘!妳發瘋啦!?」她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被女人脫衣服。

獄魔兒又傻了一下,「對..對不住...我、我以為...」難不成她眼花了???

呵...她是在傻什麼?小柔早死了不是嗎?獄魔兒自嘲的笑笑。

「獄姑娘,妳喝杯茶吧。」芙蓉看見她眼底一閃而逝的傷心,不在意的倒了杯熱茶給她喝。

「 獄姑娘,妳說的那位姑娘...她走很久了嗎?」禁不住好奇,芙蓉還是開口問了,她真的很好奇那個長的跟她很像的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兩年多而已..不算久吧。」獄魔兒淡淡的說,明顯不想多談。

或許時間能慢慢撫平他們的傷痛,但、小素呢?永遠不可能吧,唉。

不經意的瞥,她看見另一邊茶几上放著一個閃閃發亮的飾物,跨步走過去,她拿起來仔細打量,「這是?」她手上拿著一隻造型特殊的簪子,簪子本身是純銀製的,簪尾有一朵栩栩如生的芙蓉花,花上停著一隻小巧可愛的蝴蝶、花下連接著閃亮的銀色流蘇,十分美麗精緻。

但是.....這不是.......

「有什麼不對嗎?」看她一直拿著不放,芙蓉不解的問。這只簪子是從那位公子身上掉出來的。

「這簪子很特別,很少見,妳從那拿到的?」這只髮簪和芙柔留下來的那一只一樣,應該在小素身上才是,怎麼會在她手上?

「是撿到的,妳識得?」該不會那麼巧吧?連救個人也能救到她同門師兄弟姐妹,她這陣子跟武當派的也太有緣了吧?

「嗯,是我一位師兄的,妳在那撿的?」小素不會讓這髮簪離身,該不會出了什麼事了吧?

還真的哩...芙蓉有些傻眼,隨便在湖上撈個人也可以撈到武當的,「妳、妳跟我來吧。」她領著獄魔兒走進房裡。

一走到床旁,獄魔兒馬上認出躺在床上的那個人是飄雪小素,「小素!小素!」她著急的轉頭看著芙蓉,「這是怎麼回事?」

「他受了傷跌到了湖裡,我恰巧去游湖把他撈了起來。」她遲疑一下,決定還是別將可能是五毒打傷他這事講出來。

「他昏迷兩天了。」

獄魔兒看見飄雪小素胸前包裹白布,可見傷的不輕,「芙蓉,再麻煩妳幾日,等他傷勢好一些我再來帶他走。」這時隨便移動他可能只會加重他的傷勢,還不如留在這裡靜養好了。

她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兩天來,鳳翔城裡多了一堆五毒教的人,八成是在找受了傷的小素。

「沒問題。」芙蓉點點頭。

「唔...」輕吟聲傳來,昏迷中的小素醒了。

芙蓉和獄魔兒全靠到床旁去,看著他緩慢的睜開了眼。

飄雪小素睜開眼之後,沒想到會見到一張令他魂縈夢牽的嬌顏,「是妳嗎....是妳嗎...」他嘶啞著嗓子,顫抖著問。

「柔兒....」是上天垂憐他癡心一片?讓他能再見到她的芳魂嗎?

飄雪小素伸出手緊緊的抱住芙蓉,「柔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