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 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

 

「喂!大路癡!我們到底還要走多久?」山路中,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孩忍不住大聲的吼著,她實在是受夠了。

走在她前方不遠處的男子向天翻個白眼,他的情況也沒比她好到那去,一身的衣服破的破、髒的髒,身上多處的刮傷和血漬,右臂上還綁著染有黑紅血跡的布條。

「姑娘,妳又怎麼了?」他無耐的問,當初自個眼睛是有問題還是怎樣?怎麼會覺得她楚楚可憐呢?

一身狼狽不堪又疲倦的女孩,三步當兩步的衝到他面前,「大路癡!你到底會不會走出這座山林?」自從落水爬起來後,他們已經在群山裡繞了好幾天了。

大路癡......喔,是神州查探口氣,「姑娘,我不是跟妳說過了,我們順著湖水捲到了河道裡,被沖到鳳翔附近的山域裡,現在也只能碰運氣走了。」況且,若不是她走沒兩步就要休息,他們也不會繞了老半天還在群山中。

完了,他身上還有餘毒正肆虐著,吃下的解毒丹果然解不了五毒教的毒,他算過了,只要跟著日出的方向而行,應該就能在他昏倒前到達龍門鎮附近。

「我不要啦,嗚.....」多日來的奔波讓她忍不住哭了出來,終究是個不懂武的女孩家,受不了了。

看她放聲大哭,神州查臉都青了一半去。老天!她哭個什麼勁啊?為了保護她、他中了一箭不說,落水後因為抱著她又被河裡的礁石刮的滿身是傷,他這個該哭的都沒哭了,她哭什麼?

「嗚嗚嗚.........嗚...........」

神州查頭痛的揉揉鬢角,「姑娘,妳先別哭了,頂多我今天找條溪流讓你淨淨身子,好嗎?」他投降了,現下他渾身不對勁,只好屈服了。

仙雲一聽,馬上抬起臉,「真的嗎?」她髒兮兮的小臉上,有兩條淚水洗滌過的痕跡,看起來可憐兮兮的。

「對、對、對。」顧不得男女之分,神州查拉起她的手拖著她走,盡量不讓自己笑出來。

兩人從日正當中走到日落西山,神州查終於在天即黑之前找到一條溪流。

仙雲一看到溪水,馬上開心的奔到水邊,伸手掏出手巾沾水連忙洗去自己一身的髒污。

神州查在後頭看的是邊笑邊搖頭,不過...他終於可以安心了,有了溪水就代表有人了,太好了....

「砰」

身後傳來的聲音,嚇的仙雲回頭一看,這下可不得了了!神州查已經昏倒在地了!

仙雲連忙跑過去,「路癡!路癡!你別嚇我!」她使盡全身的力氣翻過他的身子,糟了,他全身燙的像火爐似的。

柔嫩的小手放到他的額上,「好燙。」這下她害怕了,她沒想到路癡是忍著身子不適帶著她走。

「怎麼辦?怎麼辦?」仙雲眼裡充滿了淚,慌張的走來走去,她從小到大沒碰過這種情況。

「不能慌!不能慌!嗚.......」邊說邊哭,她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現在能救路癡的只有她了,她擦去臉上的淚,咬緊牙關使力的先將神州查拖到一旁的樹下,開始到林裡撿著小木枝準備生火。

等到她撿到足夠的木材之後也已經天黑了,她顫著手掏出腰間的打火石忙著生火,等到一切都用好了,她走回到神州查的身邊。

「糟糕...」她發現他高燒不退反增,身上的衣衫被汗水浸濕,在這樣下去,只怕連命都燒掉了。

她驀然回想起那日在船上他伸手扶起她臉上掛著歉意的笑容、護著她中箭、落水了也用著寬闊的臂灣緊緊的保護著她,不讓她受到一絲傷害。

「別死...」仙雲眼底積蓄已久的淚又滑下,不!她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死在這!奮力的把他拖到火堆旁,她撕下裙裡的裡襯,沾濕了冰涼的河水拭去他臉上的汗水。

「衣服...」都溼了,仙雲一咬牙,現在是生死交關之際了,沒時間害羞了,她伸手脫去神州查的外衣、單衣、內襯一一脫去,當她解下他臂上的血巾時忍不住倒抽了口氣。

原來,他的傷口早已發黑甚至化膿開始散發出濃濃的惡臭味,「嗚..」她掩住唇忍不住心疼的顫抖,這傷、是拖了多少天才會如此,他連痛都沒喊過一聲。

一邊哭著,她一邊將他身上的汗水污泥擦去,用冰冷的河水試著想降低他身上的高溫,但是可能是傷口引發的高燒吧,她努力的擦拭也不見他體溫下降甚至又升高,傷口處也一直流出黑色的血。

「怎麼辦...」仙雲想了又想,只好低下頭吸出他傷處的黑血,一口接著一口,吸出的血都呈現黑褐色。

過了許久,她才嚐到口中的鮮血是鮮甜的,吐出來也是鮮紅色的,她用手巾擦淨血漬,又撕下乾淨的裙襯幫他把傷口包紮好。

她忙碌的又跑回河邊沾溼手巾,重覆的擦拭他的身體,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

「唧...唧...唧....」森林的早晨,陣陣的蟲鳴聲吵的人無法安心入睡。

「嗯......」神州查緩慢的睜開眼,右臂上那熾熱的灼痛感減輕了許多,只是渾身無力而已。

他試著翻轉身體,身子卻沉重的不行,低頭往自己的胸前一瞄,是仙雲趴在他胸前,背上蓋著自己的外衫,地上躺的是她的外衣,看這情形他能撿回一命,要謝謝她了。

「仙雲姑娘。」他沙啞的輕喚。

仙雲這才醒了過來,一看到他睜開眼也爬起身來,「你醒了!你還好嗎?」她完全沒注意到衣服滑落,雪白的肌膚和粉紅色的肚兜全讓人看光光。

「嗯....我很好。」神州查君子的轉過頭去。

仙雲這才紅著臉趕緊把衣服拉回來穿好,「我..我是..」他該不會誤會什麼吧?

「我懂,多謝妳了。」若不是她用體溫救自己一命,只怕現下他應該讓閻王找去當女婿了。

「不客氣。」紅著臉,她手忙腳亂的站起來,心底鬆了一口氣,幸好他沒事。

神州查掙扎了好一會兒,才有力氣爬起來,「我們走吧。」趁他還醒著,快點走回有人的村莊才不會將她又陷入險境。

「好...」兩人互相扶持緩慢的往山腳走,順著溪流果真走到了龍門鎮的郊區。

看到了人煙兩人都鬆口氣,緩緩的走進城裡。

兩人一到了鎮上第一件事是洗個香噴噴的澡,然後再來就是好好的大吃大喝一頓了。

「呼,舒服多了。」神州查換上了一襲新衣,精神體力的明顯好多了,現在他有精神喝杯茶了。

現在兩人都坐在鎮上的客棧二樓休息,還點了滿滿的一桌菜吃。

坐在他對面的仙雲正在狼吞虎嚥像是餓了十幾天似的,他這輩子見過的美人也不算少了,武當的雙蝶當年也是江湖上有名的孿生美人,美豔動人的玥翎兒、英氣勃發的艾薇菈、活潑可人的獄魔兒和有天下第一美人之稱的藍風,各式各樣的都碰過了,現下又碰到了個表裡不一的怪姑娘,想想他還挺有美人緣的嘛。

「吃慢點,沒人跟妳搶。」他沒發現自己的口氣裡飽含著寵溺。

仙雲點點頭,低下頭猛吃,這幾天她可餓壞了。

「到了龍門鎮,妳就可以安全的搭馬車回去鳳翔了。」神州查看著客棧外的街景,神情顯得有些淡然。

仙雲心底一震,抬頭望著他,連嘴裡的麵都忘了吃進去,只能傻傻的看著他。

等她的回答等了老半天都沒回應,神州查一轉回頭就看到她這好笑的模樣,「呵....把麵吃進去,都滴到衣服上了。」笑著拿出懷中的帕子,幫她拭去湯汁;這姑娘真有趣的緊。

「你、你要去那?」她都忘了,到了龍門鎮兩人就要分道揚鑣了,她也可以忘掉這幾天的惡夢,只是為什麼她開心不起來?甚至心底還酸酸的......

「當然是回襄陽。」他相信受了傷的小素和小狼都會直接回到襄陽。

「你不陪我回鳳翔嗎?我一個人會怕?」別丟下我一個人....

「恐怕不行,妳放心,我會找一個值得信賴的馬夫送妳回去。」不是沒看見她眼中的懇求,神州查的眸光流轉,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些什麼。

仙雲扁起小嘴,「我...」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吧。

這些天生死關頭相處下來,直到此時此刻她才知道,自己不知道何時把他放進心底了,是在船上那一撞嗎?

要分開了..為什麼自己心底覺得好酸好酸,她不想離開他,可是...此情他可會懂?

將她臉上傷心苦澀的表情盡收眼底,他輕嘆息,「跟著我...是會受苦的,妳不在乎?」他眼底蕩漾著疼愛、憐惜。

像她這樣的姑娘,他一輩子也沒碰過,讓人不知不覺沉溺在她怒氣騰騰卻又顯得俏皮可愛的小臉上。

他懂......仙雲咬著下唇,他會這樣問,是不是也不願意離開她?是不是對她也是一見鐘情?

「我不怕...」淚水悄悄滑出,她不會怕,因為她知道,如果這一瞬間她沒有把握他,她會後悔終身,當她年老時心底也永遠會有個缺憾在。

「跟我走。」或許是上天安排的吧,讓他們相遇,是命定的嗎?注定為彼此繫情。

神州查將手伸出在她眼前,一臉溫柔,「執子之手...」他輕喃。

「與子偕老....」仙雲淚中帶笑,將自己的手放在他寬厚的大掌上,她將自己的人生都交在他手中,她不後悔。

兩人的手緊緊相握,而後相視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