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緊緊跟隨在飄雪小素身後的夜紫臣急忙出手,「鏘!!」兩劍相擊,夜紫臣的長劍即時擋在飄雪小素的頸前。

「小素!你冷靜點!」夜紫臣大喝一聲,糟糕!小素的眼神赤紅狂亂,怕是在場的人都要遭殃了。

「都是你們!我殺了你們!」如他所料,飄雪小素傷心過度,恨恨的低吼,長劍揮出直取夜紫臣的胸口。

劍光閃耀,飄雪小素右手持劍左手握拳,長劍橫取夜紫臣的前胸;夜紫臣險險閃過,下一瞬間他被擊中胸口,當場噴出一口鮮血。

「小素!不要!」獄魔兒心急的奔上前,情急之下不顧自己是血肉之軀硬生生讓長劍割破她的手臂,血如湧泉狂瀉不止。

夜紫臣奮力的將她往地上一扯,兩人摔倒在地,閃過飄雪小素狂暴的攻擊。

「小素!冷靜點!」雁臥雲抽出長劍迎上前去,額前冒出冷汗,他沒把握能擋住發狂的小素。

雁臥雲每和飄雪小素長劍相撞一次,虎口和手臂就麻一次,他知道自己撐不了多久了。

玥翎兒沒去理會戰況,專心的打量棺木裡的白骨,她總覺得不對勁。

驀地!她知道了!

「小素!小素!別打了!棺木裡的不是芙柔!」玥翎兒激動的大喊,眼眶一熱,有救了!老天還是仁慈的。

殺紅了眼的飄雪小素完全沒聽到她的聲音,風子亨原先苦於無劍在手不敢上前,現在聽到玥翎兒這樣一說也只好搏一搏了。

靈巧的矮下身子,他配合雁臥雲抓準時機撲上前去,他抓住飄雪小素的雙手,咆哮一聲:「小素!她不是芙柔!」他將內力化成氣,藉著聲音傳送出去。

在場的人莫不難受的掩耳蹲下,飄雪小素也不例外。

「小素,她不是芙柔。」風子亨一字一字的對他說。

飄雪小素這才回過神,「什……什麼?」是他聽錯了嗎?

他轉身奔回墓旁,「玥?妳說什麼?」不可能,是真的嗎?

玥翎兒早已激動的淚流滿面,「是真的!是真的!你們看,」她伸手指著棺木中的白骨,「還記得柔是為何而死的嗎?

「心脈盡碎而亡。」夜紫臣捂著胸口,該死!肋骨起碼斷了一、兩根有。

「不,那只是原因之一,她還因為胸前肋骨斷裂插入五臟導致失血過多而死,你們看棺木中的女子,她的胸前每一根肋骨的相連著,芙柔受傷的隔日就去世了,斷骨萬萬不可能一夜之間完好如初!」玥翎兒道。

「不是…..那她呢?」飄雪小素恍神,傷心了那麼久,才知道原來她不是她。

一道靈光閃過他的腦海中,「難不成?!」他想到那張相似的容顏。

「是!一定是!她身上有胎記!」艾薇菈扯住他的衣裳。沒死!小柔!我就知道!妳不會輕易拋下我們的。

「她有胎記?」飄雪小素看見眾人點頭,「為什麼不告訴我?」若是早點告訴他,或許他也不會出手傷人。

「我們怕..給了你希望又讓你失望。」獄魔兒蒼白著臉。

「別講這些了!快到客棧去!抓住柔情就可以知道一切了!」雷君凡反應極快,馬上就想到了關鍵的人。

如果水上芙蓉就是芙柔,那為什麼柔情要一口咬定她是她的親生妹妹?柔情一定有鬼!

「走!」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襄陽而去。

~*~*~*~*~*~*~*~*~*~*~*

慢了一步!當他們一群人趕到襄陽時,客棧的店小二告訴他們,兩位姑娘從寅時就出去了。

算了算時辰,是他們出發開棺後沒多久的事。

飄雪小素二話不說騎上俊馬追了上去,艾薇菈幾人也跟了上去。

就在他們策馬狂奔了兩個時辰之後,終於在往稻香村的山路上看到了兩抹纖弱的身子。

「柔情!把她還給我!」飄雪小素足下輕點,輕踏著馬背一翻身就已經站在柔情的身前。

「走開!」柔情將芙蓉扯到身後,慌張的打量四周看看是否還有生路。

只可惜,隨後而到的人將她們團團包圍了起來。

「姐?飄雪公子?」芙蓉一臉莫名,眼前的陣丈是怎麼回事?怎麼人人一臉肅殺之氣的感覺。

飄雪小素按耐不住,伸手就要搶人,但柔情卻右手輕揚拍上他的胸口;飄雪小素抽身閃過,「妳懂武?」那就更可疑了,不是說她只是個彈琴的花娘嗎?為什麼會武?

柔情沒和他多廢話,和他對打了起來,芙蓉只能在一旁擔心,「姐!不要打了!」現在到底是怎樣?

飄雪小素急著奪回芙蓉,下手絲毫不留情,沒兩下就將柔情打飛出去。

「啊~!」芙蓉尖叫,急忙的想衝上去扶起她,腰身卻一緊,被人緊緊抱入懷中。

「柔兒!柔兒!」失而復得,飄雪小素只能緊擁住她,感受這一剎那真實的感覺。

「放開我!放開我!」芙蓉掙扎著,她被眼前的事嚇壞了。

柔情捂著前胸,「她是我妹妹!放開她!」語畢,抑制不了喉頭又是一甜,嘔出一口鮮血。強撐起身子硬是要往前靠近。

艾薇菈狠狠一巴掌將她打倒在地,「賤人!」她滿腹的怒火,想到小舞、想到小素,想到阿亨太多太多人的悲傷都是因她們而起。

芙蓉用力的想抓開在腰間禁錮的手,「姐!不要!你們到底在幹嗎?」忍不住哭了出來,為什麼大家都要傷害姐姐。

雁臥雲上前把柔情架起來,他的目光透露著恨意。

「放開我!」芙蓉臉上的淚水狼狽的爬滿面,雙手握拳用力打在飄雪小素的胸前、臉上。

「放開我妹……」柔情著急的大喊,她看出芙蓉真是被嚇壞了。

「她就是蝶芙柔,妳還要瞞多久?」艾薇菈冷冷的道,哼,死到臨頭了還嘴硬。

柔情臉色頓時發青,「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放開她!」不!她絕不會說的!

「飄雪小素,我跟你們無怨無仇,為什麼要苦苦相逼?難道只因為她長的像你的未婚妻你就可以李代桃僵嗎?」她放聲叫嚷。

芙蓉一聽,取下髮上的簪子,狠狠的戳向飄雪小素胸前的傷口;飄雪小素吃痛鬆了力氣,芙蓉連忙掙開身子衝到柔情身邊。

「放開我姐姐!」她拿著簪子攻向雁臥雲。

艾薇菈從她身後抓住她的手,「蝶芙柔!妳醒一醒!她不是妳姐!這世上妳唯一的親人是蝶戀舞!

「放開!」芙蓉轉身瞪著眼前的這些人,「我不懂你們在說什麼,我叫水上芙蓉!是鳳翔第一名舞伶!我不是!我不是她!」她聲嘶力竭大吼著。她受不了!為什麼每個人都把她當成蝶芙柔!!!

「妳是我的柔兒….妳忘記了嗎?」飄雪小素遠遠的凝視著她,胸前未癒的傷口又汨出血來,眼底有著淒然的哀傷,「柔兒桃花樹下的約定,妳忘了嗎?

桃花樹?芙蓉腦裡一陣暈眩,桃花樹下見….不見不散喔..”一個嬌嫩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是誰?!是她嗎?

「不是我不是!」努力的甩開那個聲音,她用力的搖首。

「都是妳!…」艾薇菈怒不可遏,一掌揚起打向柔情。

「不要!」芙蓉想也不想,馬上飛撲向前護住柔情。

艾薇菈雖想收手,但沒辦法,一掌硬生生打在她背上,還好她並未施放太多內力。但這一掌還是將芙蓉打暈了過去。

「柔兒!」飄雪小素上前接住她軟倒的身子。

「她永遠是水上芙蓉。」一旁的柔情冷冷的看著他。

一直不語的玥翎兒一聽,揚手劈暈了她,「小素,回客棧再說。」本小米還在襄陽,或許她會知道到底為什麼小柔會完全對他們沒印象。

看著昏迷中那張蒼白的臉,「柔兒,我們回家了。」他再也不會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