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襄陽城─

熙熙攘攘的大接上,仍舊生氣蓬勃,這座大城依舊繁華似錦,只是人事已非吧。

芙蓉伴著柔情好奇四處看著,她從沒見過那麼熱鬧的景象,雖然鳳翔也十分熱鬧但是和這裡又不一樣,這兒多了好些外族人,甚至有正在交戰的金國商人呢。

坐在客棧二樓,看著剛步出客棧的她們,獄魔兒只能頭痛的嘆氣。

坐在她對面的雁臥雲也是凝視著她們,他身旁坐著艾薇菈、玥翎兒、右邊坐著戀橘陞,大夥臉色都沉重的很誰也不先開口說話。

「我已經看見她身上有胎記了,為什麼不相信她是小柔?」艾薇菈氣憤不平,在來到襄陽的一路上,她早就找到機會看見了芙蓉胸前的胎記了。

「妳也別忘了!是大家親眼看見她入土的,小素在她墳前跪了七天七夜,就算真的用藥假死,也沒辦法七日不飲不食吧!」雁臥雲不願去相信這種虛幻的可能。

「玥...」艾薇菈對他的固執實在沒辦法,只好看看一旁的玥翎兒。

玥翎兒尷尬的端起茶喝了一口,臥雲那麼堅持她也實在不便多說什麼,只是又不忍心看小艾這樣癲狂,唉...

「別吵了,現在只有一個方法。」獄魔兒道,她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她要說什麼。

「不行!」雁臥雲厲喝。

看了他一眼,「臥雲,現在至有這個方法了,況且、若是可以證實她是小柔,對小素不是...」獄魔兒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萬一不是呢?!」雁臥雲嚴厲的問,他冷冷的看著其他人,「萬一不是,你們開棺驗屍,會傷小素多深?」緩緩走到木欄旁,他不願見到此景。

「那萬一是呢?」艾薇菈走到他身旁,「萬一是,你想小素會有多開心?你難道真捨得看他這樣痛苦下去?酒醉早已不知躲到那去,你要讓武當跟五毒這樣仇殺下去?」一聲聲的質問,讓雁臥雲說不出話來。

「好了!查生死未卜、小狼遠在臨渝,襄陽戰況混亂,你們到底還要這樣吵多久?」戀橘陞赤紅著眼低吼。

他前些日子就連夜從臨安趕回,又接手戰場的事,他已經夠心煩了,加上小舞又被本小米帶到關外去尋找藥草,煩!

「我贊同小艾說的,」玥翎兒還是開口了,「臥雲,試一試,總是一絲機會,難不成你要小素孤苦一生?」而且,她覺得可能性其實滿大的。

「我也贊成。」獄魔兒和戀橘陞異口同聲。

「小素不會答應妳們開棺的。」雁臥雲嘆息,這才問題的所在啊。

「別讓他知道就好。」艾薇菈才不管這些,她只想要快點確定芙蓉的身份。

「這....」雁臥雲蹙眉,「萬一讓小素知道了,他會發狂的。」恐怕不止.....應該會......

「豈止是發狂,他會殺了所有的人吧。」一個低沉的嗓音突然加入眾人的討論中。

「紫臣!」雁臥雲轉頭,不知何時夜紫臣和藍風早已站在桌旁了,不知道他們聽了多少...

「魔兒,即使如此妳還是想開棺?」夜紫臣將她輕攬入懷,小素雖然平時斯文儒雅,但底子裡的他可是性烈如火,端看是否有沒有惹他生氣而已。

「我、」獄魔兒看了艾 薇菈一眼,一咬牙,「嗯!」為了小艾,就算真被殺了也認了。

「藍,總是機會,你讓我試試。」艾薇菈看見藍風美麗的眼底閃爍著怒火,她願意賭。

「只要你們拖住小素,不要讓他知道,我們會把握時間的!」她臉上那希冀又酸楚的表情,讓眾人不忍傷害她。

戀橘陞閉了閉眼,「要多久?」一線希望,不一定能順便救了癡迷的小舞。

「兩個時辰。」

「好!」賭了!

~*~*~*~*~*~*~*~*~*~*~*~*~*~*

飄雪小素緩慢的將自個身上的儒袍繫緊,輕慢的吐息,胸前的傷已經好太多了。

「小素,傷好多了嗎?」藍風提著一壺酒踏進飄雪小素的房裡。

淡淡一笑,「好多了。」回到襄陽這兒,用的是最好的金創藥,傷自然比在鳳翔時好的快。

「那能陪我喝一杯了嗎?」藍風走起路來一搖三擺,看似瀟灑浪蕩,但配上他那張臉就是不搭。

飄雪小素唇角含笑,聰明的不多說什麼,「喝酒?想加深我的傷?」真是弄不懂藍風,雖然貌美但是他的氣質斯文,總也不會讓人錯認成女子,為何老是這麼在乎別人的看法,把自己用的粗裡粗氣的。

他邊笑邊搖頭,等藍風坐到椅上了才拿出酒杯。

「算我一份吧。」夜紫臣也懶洋洋的依靠在門柱旁邊,臉上的那抹笑容還跟藍風真有點神似,他身後還跟著雁臥雲跟戀橘陞。

「怎麼都來我房裡了?」呵...好久沒和大夥這樣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了。

「來聚聚。」夜紫臣坐到椅上,替他斟滿了一杯久,「要是查和小狼也在就好。」當年大家是那麼的意氣風發、瀟灑自若的男兒,只是現在大夥都不知不覺有了家累了。

飄雪小素將酒一口飲盡不語,抿著嘴角的笑,他的心思眾人都看不出來。

「兩年多了,你可曾忘過她?」席中只有雁臥雲看進他的眼底。

此話一出,所有的人都看著他,藍風和夜紫臣嘴裡的酒差點噴了出來,連戀橘陞執酒杯的手也輕顫了一下,臥雲是瘋了嗎?這話也問出口。

「沒有。」飄雪小素回的極快,絲毫沒有遲疑,黝黑的眸子沒逃離雁臥雲的注視,「我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思念她,我永遠也不會忘了她。」此生,她會是他唯一的真愛。

「嗯。」靜靜的拿起酒杯,雁臥雲什麼話也不說了。

「有查的消息了嗎?」藍風連忙轉移話題,他被臥雲講的話嚇出了一身冷汗。

「沒有,我已經派人四處打聽了,依查的能耐,不用擔心太多。」戀橘陞對神州查很有信心的。

「小狼人在臨渝,馬上也會回來襄陽了。」夜紫臣單手撐著下額,「聽探子講,五毒似乎有意和我們談和。」

「不可能,只要他們不交出酒醉戰爭沒有停息的一天。」飄雪小素咬牙切齒,他不會放過他的!

「這也不無可能,聽說五毒近日派裡分成主戰和主和派,兩分人馬各自擁立師兄鬧的相當不開心。」夜紫臣這陣子收到的消息都十分混亂,這也是他們急急調橘陞回來的原因。

他和藍風揣測,在船上攻擊小素他們的應該是主戰派,「若是主和能贏是最好,這樣也能終止兩教長期的廝殺。」要是讓寒冰魄跟黑夜雪他們壓過無二神那是最好了,兩教都能和平的結束戰爭。

「臥雲?你怎麼都不說話?」飄雪小素不解的看著明顯心不在焉的雁臥雲。

雁臥雲心底縮了下,「沒事,我在想何露。」他勉強笑著,這樣欺騙他、好嗎?

「是啊,好久沒見到何露了。」飄雪小素點點頭,「畢竟你們夫妻倆已經半年不見了。」何露是臥雲的妻子,兩人結縭多年感情深厚。

「紫臣,你們在武當山腳那邊幹嗎?」門外響起弒羽魂不解的聲音。

「沒什麼事!」夜紫臣心下一驚,有些慌張的走到門外擋住正好要進來的弒羽魂。

「魂,你說他們在山腳做什麼?」柔兒的墓在那邊,是出了什麼事嗎?

弒羽魂滿臉疑惑,飄雪小素站在他面前,他身後藍風和夜紫臣都拼命的搖頭擺手。

弒羽魂沒去想太多,「喔,沒啊,我看阿亨跟雷還有小艾他們都在芙柔的墳那兒...」他停頓了一下,因為藍風幾乎整個人都要跳起來了。

「然後呢?」去祭墳?

「好像在挖墳吧,芙柔要遷葬嗎?怎麼不說一聲,我也能幫忙啊。」弒羽魂傻傻的全說了。

剎那間!時間好像禁止了,所有的人都慘白著臉。

慘了!!!

如他們所料!飄雪小素發狂了!他狂嘯一聲,流星似的身影眨眼間就不見蹤跡。

「藍風!快放狼煙通知他們,我跟臥雲追上去!」夜紫臣和雁臥雲連忙追上去。

「知道了!!」

~*~*~*~*~*~*~*~*~*~*~*~*

武當山山腳,一群人正滿身大汗奮力的挖掘著。

風子亨和雷君凡一人一支鐵鏟努力的挖開一堆堆的黃土,「叩叩」開挖了不知道多久,終於聽到鐵鏟敲到棺蓋的聲音了。

「挖到了。」風子亨拭去頰邊的汗水,猶豫著要不要繼續。

獄魔兒和艾薇菈跟玥翎兒全靠了過來,「要開棺嗎?」忍不住獄魔兒又問了一次。

「要。」全場只有艾薇菈不遲疑。

「別再考慮了!你們看!」玥翎兒抬手一指,武當山上正飄出裊裊狼煙,小素來了!

「快!別猶豫了!」抽出配劍,艾薇菈自己先動手撬起棺蓋。

風子亨和其他人這也才幫忙動手。

「咿...咿......咿........呀.......砰」撬了好一會兒,棺蓋終於被翻開掉落到一旁的黃土上,一時間塵土飛揚,遮掩住了眾人的視線。

等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塵土散去,眾人戰戰兢兢的靠近棺木,往裡頭一看─

原本如他們所料的話,棺材中應該是空空一片什麼都沒有,但是.....

棺材裡躺著一具早已化成白骨的骷髏,身上的衣衫已經腐敗怠盡,只有一頭青絲依舊不變。

艾薇菈不敢相信的軟下身子,整個人坐倒在一旁,「有人....怎麼會有?」不...那不就代表..這裡頭真的是小柔...那他們做了什麼事....

「不!!!~~~~~~~~~」一個淒厲哀慟的怒吼聲傳進眾人的耳裡,是小素!

飄雪小素飛奔而來的身影,臉上癲狂傷心的神情,讓眾人不自覺害怕的退了一步。

飄雪小素聲嘶力竭,赤紅著眼直奔墓前;不!來遲了!棺木被撬開了,他也親眼目睹那具敞在陽光底下的白骨。

「不......」他傷心無力的跪倒在地,「柔兒、柔兒...」再多的堅強也抵不過現實的殘酷,在他親眼目睹昔日的愛人化為白骨,他所有的傷心全潰決。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那麼殘忍?!」他淒楚憤然的質問,眼底流落一顆顆的淚,他的苦都寫在臉上。

「為什麼......為什麼?」矇矓的眼底,看到的是愛人早已成白骨,叫他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啊!?

「啊!!!!!!」飄雪小素抽出腰間的配劍,迅雷不及掩耳的往自己頸上抹去!

「小素!!!!」眾人驚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